正文

陈创练教授应邀做客广外金融论坛66讲
  • 文:   摄:
  • 2020-12-11

2020年12月10日,暨南大学陈创练教授应邀做客广外金融论坛66讲,在我校南校区院系楼401会议室做题为“货币政策规则立场的国际研究”的主题讲座。此次讲座由金融学院副院长、研究员杨菁菁主持,广东省青年珠江学者姚海祥、云山青年学者杨锐锋等多名教师及学生参加。

陈创练教授提出近年来国际金融周期共振传染现象愈发明显,形成了金融周期净溢出国和吸收国,并为师生们介绍了近年来全球货币政策立场的演变历程,从历史和全球的视角回答了货币政策规则所扮演了何种角色、以及货币政策如何调控宏观经济运行的基本问题。

陈创练教授讲座现场

讲座结束后,在座师生对主题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就研究内容进行了积极提问,通过交流加深对课题的理解的同时,也开拓了研究思路。




上一条:赵伟教授应邀做客广外金融论坛67讲

下一条:疫情之下的非常规货币政策仍须循规

关闭

基地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院系办公楼四楼 510006 (南校区)       电话:020-371053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