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简介

广州华南财富管理中心研究基地简介

 

广州华南财富管理中心研究基地,广州市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2018117获批成立

基地依托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以下简称广外大)金融学院,整合了广外大金融、经济、管理、信息与计算机等专业在资产配置与管理、家庭金融与消费、养老金与风险管理、区域城市发展、信息处理与大数据分析等多方面的科研力量和来自新加坡国立大学、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等国内外一流大学,人行广州分行、广州市金融工作局、广东金融高新区发展促进局等地方金融管理部门,以及广州农商行、广发证券、珠江人寿、安联财险、广发期货等金融业界机构,通过学科间充分的交叉融合,以及整合校内外多方资源,为广州市相关政府部门关于家庭财富管理相关决策的制定和金融机构关于财富管理的金融产品创新等提供智力支持和经验借鉴,为广州如何建设国家财富管理中心提供高质量的研究成果和有价值的政策建议。

基地建设的总目标是在5-8年内将基地建设成为省内一流、国内知名的财富管理研究基地与高端智库;获得国家和省部级重大项目资助,产出一批有影响力的研究成果。短期目标是在2-3年内通过对财富管理和资产配置等基础理论进行研究,为广州市打造华南财富管理中心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每年向广州市委市政府提交相关决策咨询报告,并争取获得市委市政府领导的批示。中长期目标是通过3-5年的时间,将本基地打造成为全国财富管理基础理论研究的学术高地和学术制高点,为广州建设华南财富管理中心提供智力支撑、经验借鉴与政策建议;每年所提交的相关政策咨询报告争取获得省市领导的批示,不断提高智库的影响力。

基地目前有四个研究团队:

1. 家庭金融与家庭财富管理研究;

2. 广州建设华南财富管理中心的战略研究;

3. 企业财富资产配置与风险管理研究;

4. 家庭财富配置与货币政策传导关系研究。

基地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院系办公楼四楼 510006 (南校区)       电话:020-371053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