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房地产金融前沿学术论坛”征文启事
  • 2021-04-26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明确提出,“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租购并举、因城施策,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并提出要“推动金融、房地产同实体经济均衡发展”,降低房地产的投资属性回归居住属性。在2021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李克强总理再次强调要坚持“房住不炒”的定位,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以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房地产市场的健康发展离不开房地产金融相关领域的可持续发展。房地产业作为一个资金密集、高杠杆的行业,其发展高度依赖金融机构,与金融部门具有较强的关联性。房地产金融市场健康、有序的发展能够有效降低房地产市场引发的潜在金融风险。

为促进房地产及房地产金融前沿问题的研究,为广大学者提供学术交流与合作的平台,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金融学院、广东省普通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金融开放与资产管理研究中心广州市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广州华南财富管理中心研究基地与《财贸经济》编辑部联合,拟于2021年1016-17日在广州举行“房地产金融前沿学术论坛”。论坛设嘉宾演讲、专题研讨等环节,并将遴选出优秀论文进行宣讲。会议将邀请知名学者、期刊编辑及审稿人对论文进行现场点评。参与研讨的优秀论文,经过讨论修改和编辑部审定后,将进入《财贸经济》外审程序。现诚邀国内外专家学者踊跃投稿。


一、征文选题(包括但不限于)

  1.房地产市场高质量发展理论研究

  2.都市圈、城市群与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研究

  3.推动金融、房地产同实体经济均衡发展研究

  4.房地产市场与宏观经济

  5.房地产价格相关问题研究

  6.房地产金融与资本市场发展研究

  7.住房租赁市场发展与长租公寓发展研究

  8.可持续的住房政策与住房保障机制建设研究

9. 家庭房地产资产配置相关问题研究

10. 房地产信托投资基金(REITs)发展研究

11. 房地产金融风险防范研究

12. 大数据在房地产市场应用相关研究


二、征文要求及提交方式

1. 论文尚未公开发表,25000字左右为宜,格式参考《财贸经济》投稿指南。

2. 征文和报名截止日期:2021年915日。

3. 报名、投稿邮箱:finance_gdufs@163.com


三、其他事项

1. 论坛参加人员的交通费和住宿费自理。论坛免收审稿费和会务费并提供会议期间的工作餐。

2. 报名、投稿邮件主题请注明“房地产金融前沿学术论坛 第一作者(或拟参会人员)姓名”。论文首页务必注明全部作者的联系方式(手机号和电子邮箱)。会议通知和参会回执将以邮件形式发送至参会嘉宾报名、投稿所用邮箱。


四、会议联络

《财贸经济》编辑部       010-65268155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金融学院   露:020-37105380




上一条:金融开放与资产管理研究中心、广州华南财富管理中心研究基地2021年联合招标课题项目拟立项名单公示

下一条:金融开放与资产管理研究中心、广州华南财富管理中心研究基地2021年度委托课题联合招标公告

关闭

基地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院系办公楼四楼 510006 (南校区)       电话:020-371053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