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李建平教授应邀做客广外金融论坛69讲
  • 文:   摄:
  • 2021-04-26

2021420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大学李建平教授应邀做客广外金融论坛69讲,在我校南校区院系楼401会议做题为“相关性范式下的风险管理”的主题讲座此次讲座由金融学院院长、基地主任易行健主持,副院长张浩、副院长杨菁菁,广东省青年珠江学者姚海祥、云山青年学者邓超等多名教师及学生参加。


师生认真聆听讲座


李建平介绍了风险相关性内涵以及风险相关性研究范畴,指出适用于不同风险领域的风险相关性机理,并且阐述了风险相关性存在多主体相关、多要素相关、多粒度相关、多阶段/多过程相关和多尺度等表征形式,以及相应的刻画方法。他还重点针对风险数据的可获得性差问题,分享了多源数据融合下的风险度量方法与应用,并提出未来研究的展望。

26CB1D

与会教师与嘉宾合影


讲座结束后,在座师生就研究内容进行了积极提问交流,加深了对课题的理解,同时拓宽了后续研究思路。




上一条:彭晓博博士应邀做客广外金融论坛70讲

下一条:新书速递:《财富管理:理论与实践》

关闭

基地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院系办公楼四楼 510006 (南校区)       电话:020-371053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