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姜春霞副教授应邀做客广外金融论坛80讲
  • 文:   摄:
  • 2021-11-17

11月12日,英国阿伯丁大学商学院姜春霞副教授应邀做客广外金融论坛80讲,通过腾讯会议的线上形式,为师生带来题为“A flight-to-safety from bitcoin to stock markets: Evidence from cyber attacks”的学术讲座。讲座由金融学院副院长张浩主持,我院多名教师及学生参加。

姜春霞副教授进行线上讲座

比特币作为最流行的加密货币,其功能和安全性问题一直是人们关注和讨论的重点。姜春霞提出,加密货币容易受到黑客攻击,这种更大的不确定性会提高投资者的风险意识和感知,同时引发投资者的羊群效应投资行为,使得投资者从加密货币市场“逃窜”到更安全的股票市场。因此,文章选择全球39个国家样本,从黑客冲击加密交易所的视角,探讨比特币加密货币市场的冲击如何通过投资者的避险行为传递到股票市场。研究结果证实了投资者安全转移现象的存在,并且事件冲击越频繁,这种转移效应越大。由此得出结论:投资信心的崩塌是造成投资者从比特币到股票市场转移的主要原因。

讲座的最后,姜春霞副教授同师生们就加密货币及地下经济活动研究的可行性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进一步加深了师生们的认识和理解。




上一条:张学勇教授应邀做客广外金融论坛79讲

下一条:韩立岩教授应邀做客广外金融论坛78讲暨2022年国家级项目申报指导会

关闭

基地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院系办公楼四楼 510006 (南校区)       电话:020-371053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