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张学勇教授应邀做客广外金融论坛79讲
  • 文:   摄:
  • 2021-11-17

11月8日,中央财经大学张学勇教授应邀做客广外金融论坛79讲,通过腾讯会议的线上形式,为师生带来题为“International Trade Target Political Risk and the Cross-section of Stock Returns”的学术讲座。讲座由金融学院副院长张浩主持,多名教师和学生参加。


张学勇教授进行线上讲座(一)

张学勇提出,宏观经济因素以及政治风险会影响资产价格。在近几年的研究中,政治风险对经济、资产定价的影响越发重要。因此,文章利用中国国际贸易的专有海关数据以及《国际国家风险指南》中呈现139个国家政治风险得分的月度数据,构建了一个中国公司层面的指标以度量公司所面对的政治风险大小。实证检验发现,通过贸易途径传递至企业的政治风险存在风险溢价,并且有2个月的延续期,因此可以说,公司承担的国际贸易政治风险与预期股票回报之间存在正相关关系。

在讲座的第二部分,张学勇教授分享了关于申报国家级课题的注意事项及经验感悟。他认为,学者在选择研究课题时不能追逐热点、好高骛远,而要从研究积累出发考虑课题的学术贡献。

张学勇教授进行线上讲座(二)

最后,师生就资产定价模型、数据处理以及如何建设课题研究团队等方面同张学勇教授进行了交流与探讨,从而加深了对政治风险和预期股票收益关系的理解,拓宽了后续研究思路。




上一条:熊熊教授应邀做客广外金融论坛81讲

下一条:姜春霞副教授应邀做客广外金融论坛80讲

关闭

基地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院系办公楼四楼 510006 (南校区)       电话:020-371053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