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郭峰副教授应邀做客广外金融论坛第87讲
  • 文:   摄:
  • 2022-10-19

5月6日,上海财经大学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副教授郭峰应邀做客广外金融论坛第87讲,通过腾讯会议,郭峰以“社交媒体可以识别分析师乐观语调吗?——来自文本大数据的经验证据”为题进行学术报告。此次讲座由金融学院副院长张浩主持,学院师生积极参与。

郭峰进行线上讲座

郭峰在讲座中指出,目前信息是金融领域最关心的话题之一。去中心化的社交媒体的出现为投资者提供了重要的信息交流与分享平台,但是社交媒体也可能产生噪音数据和虚假信息,给投资者传导错误方向。鉴于目前关于社交媒体是否存在有价值信息进而表现出群体智慧并无一致观点,文章以社交媒体能否识别出证券分析师的乐观语调为标准进行检验。

以东方财富网股吧中投资者发帖作为研究对象,通过分析2009-2020年上市公司的财务数据,文章的研究结果表明,社交媒体能够识别分析师的乐观语调,即表现出“群体智慧”。总的来说,本文研究为识别出证券分析师的乐观语调的研究提供了社交媒体类的新视角。




上一条:熊熊教授应邀做客广外金融论坛第86讲

下一条:罗荣华教授应邀做客广外金融论坛第88讲

关闭

基地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院系办公楼四楼 510006 (南校区)       电话:020-371053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