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论文丨基地研究员邓洁博士在SSCI一区期刊发表论文
  • 文:  
  • 2022-05-12

本文通讯作者邓洁,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金融学院金融系讲师,广州华南财富管理中心研究基地研究员。2012年于爱尔兰利默瑞克大学获金融服务硕士学位,2019年于暨南大学获经济学博士学位,2017-2018学年度于美国北得州大学金融系从事访问研究。

邓洁博士(通讯作者,姓名排序)与美国The University of Texas at San Antonio的Hamid Beladi教授、澳大利亚RMIT University的May Hu副教授的合作论文《Cross-border investment and corporate innovation: Evidence from the Chinese market》发表于SSCI一区期刊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Financial Markets, Institutions and Money,2021年75期。

论文利用2005-2019年的沪深A股上市公司数据研究了中国情境下工业企业房地产投资行为的动机与特征,充分考虑不同动机的房地产投资对企业创新的作用机制,并进一步考察企业房地产投资的信用缓解效应与资源重置效应在不同条件下的效果差异。实证结果表明,工业企业进入房地产行业的可能性和水平都抑制了企业创新的投入和产出。进一步的机制检验表明,地区经济差异和金融化水平等会加剧房地产投资对企业创新的资源置换效应。该研究为增强微观主体创新活力及防范中国系统性金融风险提供理论支撑和经验证据。



上一条:论文丨基地研究员刘媛媛博士在JEBO发表两篇论文

下一条:咨询报告| 建立分工机制,以差异化结构推动粤港澳大湾区金融协同发展

关闭

基地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院系办公楼四楼 510006 (南校区)       电话:020-371053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