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论文丨基地研究员刘浩博士在SSCI二区发表论文
  • 文:  
  • 2022-05-12

本文第一作者刘浩,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金融学院投资与理财系教师、云山青年学者、广州华南财富管理中心研究基地研究员。2011年于电子科技大学获得经济学学士学位,2018年于电子科技大学获得管理学博士学位,2016-2017年于香港理工大学会计与金融系从事访问研究。

刘浩博士(第一作者)与我院张浩副教授(第二作者)、电子科技大学物理学院高雅纯博士(第三作者)、成都理工大学管理科学学院陈旭东教授(通讯作者)合作论文《Firm age and beta: Evidence from China》发表于SSCI二区期刊International Review of Economics and Finance,2022年77期。

该论文利用1998 年至 2015 年期间沪深两市A股上市公司数据研究了个股贝塔(反映个股承担的市场风险,用CAPM估计)随企业上市年龄的增加呈现何种动态演变特征。研究结果发现,个股贝塔整体上会随着企业上市年龄的增加而上升,且这一结果在使用不同的个股贝塔测度方式、不同的计量回归方法和不同的子样本的情况下依然稳健。进一步,在控制了企业所处的生命周期阶段,以及“新股上市效应”的影响后,该上升趋势依然存在。最后机制检验结果表明,企业持续地进行增长期权创造活动是推动个股贝塔随企业上市年龄上升的最可能机制,而流动性枯竭和信息不透明则无法解释上述现象。



上一条:论文丨基地研究员朱佳青、张浩在SSCI二区期刊发表论文

下一条:论文丨基地研究员刘媛媛博士在JEBO发表两篇论文

关闭

基地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院系办公楼四楼 510006 (南校区)       电话:020-37105380